废园

兜率岩悬三界雨
虎爬泉泻一天秋

深夜闲聊栏目又开始了。

关于我的乌克兰语老师不按顺序讲课导致我今天突击预习这件事,我真的有点暴躁,有点沮丧。

我一面觉得自己在日常乌克兰语上学的已经足够多了,一面又觉得诸如“橄榄”“穆/斯/林/”这种无论中国人还是乌克兰人都常用的词,我却一个都不认识,只能抱着那本黄蓝相间的大厚词典挨个儿查,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。

每次这种时刻来临的时候,我都有一种自戕的冲动。我一度以为是功利心、内卷在不断压榨我、戕害我,但实际上还是我自己又虚荣又懒惰。

曾经我那么痛恨老师夸奖那些轻轻松松学习的人,内心却在追求那种得心应手的自在状态,大抵是因为我从小甚少得到老师的肯定,又恨又妒吧。


以及今天下午我睡了两个小时,梦里在遍地枯叶的园中和外教叽里咕噜地说俄语,醒来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复习俄语。

倘若别人和我说这样一件事,我一定以为她爱俄语深入骨髓。但这事一旦到我头上,只有我自己知道,这不过是一个在意分数在意到魔怔的人被绩点奴役的表现罢了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废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